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失业的煎熬

在家呆了三个月多
转眼就快四个月了
虽然说
才开始找工不到一个月
可是却已经觉得很失望
甚至还觉得自己很没用

最近真的很低落
整个自闭儿那样

想起当初在我决定辞职后
日本同事跟我说过类似酱的话
不要辞职先,怕会很难找到工
当时我根本就不以为意
这阵子这个讯息一直在耳边回荡
搞到整个人的想法变得很消极

开始担心真的找不到工
一堆有的没的搞到很烦
还有还有..
我的25岁期限该怎么办
从来对自己没什么计划
这是唯一设下想做到的
不想就这样轻易的毁掉

看着ex同事的FB status&photo
心理总会出现一种不平衡感
也许我心理变态吧
不能说我完全没后悔
至少我有那么一点的后悔
没能参与annual dinner
没能参与team building

来点现实的
没能拿到CNY的bonus
没啦,开玩笑的
没拿bonus其实还好
这些都是我离开后有的
好啦,我承认我失业到
有点sot sot的了啦

但是我还是觉得当初冲动了点
至少再挨多几个月会好一点
毕竟现在拿着工作四个月的record
真的一点都不好
不再是fresh graduate
却又没学会什么skill
整个感觉烂到毙
处在进退两难的状态

我压根儿不喜欢admin的工
虽然知道我很适合这样的工作
我想尝试的工作领域
我却不符合它们的requirement
突然不懂为何当初选读这科
亏当初还可以理直气壮回答
如今拿着这样的qualification
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难道别无选择了吗

在家的日子呆久了
感觉快脱离社会了
没勇气跟人聊天
被问到没有工作
感觉会很不舒服
也不希望妈妈跟人讲
我有我要承受的压力
我也不想一直没做工

第一个面试
在面试结束我就知道
我out of list了
但我没勇气告诉任何人
虽然我并不想要那份工
我也不知道当天紧张个屁
只不过其中一个面试官
是coursemate而已嘛

第二个面试
完全没准备好要去
整个面试前忧郁症那样
在appointment的前一天
编了一个理由决定不去
觉得location好像不是很好
交通问题是我很care的因素

就这样没目的的
已经找了三个星期
感觉很颓废
什么都不能做
嗯,写了这么多
其实只是想发泄一下



是时候启动正能量了
虽然前方很模糊
但还是要勇敢前进
嗯,可以的..  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