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星期三

π【职场起点】π

话说回..

从吉隆坡离开没几天
8月12日又再次的搭巴士出发
在去之前又花了一大笔买衣服
发觉钱真的很难省的说
Arwana变成了我的首选
早上八点的巴士很折磨人
带着一个行李箱和一个行李袋
准备往全新的职场出发

别小看我小小的行李箱噢
以我的技术可装了很多的衣服呢
行李袋就装些琳琳喳喳的东西
结果不就是重到我扛到要命酱咯
坐巴士去一直上下楼梯又要转站
简直累到我整个人瘫痪在那边
到了过后还好有小堂姐出来接我
不过我的双手已经是抖着的了

去找房间再去公司签合约
agent迟迟没有出现
也没有帮我找到房间
给他搞到我整个人很烦
因为他让我以为事情很容易settle
结果我在堂姐房间逗留了五天
她在赶毕业前的报告
一直打扰她真的过意不去

一大堆不在控制范围的事发生
开工前就解决到我很想哭

第一天到公司开工很陌生
竟然有assembly--傻眼
唱国歌.. 我都不太记得怎样唱了
我的部门清一色男生
只有一个女生--我的经理
才知道原来她是日本人
难怪之前她讲英文
我都听不懂的说
而男经理已经辞职准备离开了
我对他的印象很好可惜他要走了

第一天的早上部门没有几个人
吓到我还以为真的那么少人
原来还有的出去见customer
不过发觉每个人都很忙
而且做到很tension的样子
唯我一个空闲到没事做
其实我部门的同事算都是新人
他们也只是早我三四个星期进而已
可是他们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而我却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懂
老实说很不喜欢这种感觉
不想接受这样笨的自己

开始的几天一直在公司发呆
没有人有时间教我东西
正确来说没有一个对的senior
还好同事J给我key in billing的东西
不然我真的一整天不知道要怎样过
之后几天去KLIA开始training
不过并不是真正我要做的东西
但就是有一点间接性的关系酱
全部的东西都很陌生也很难明白
老实说到现在我还是搞不清楚状况

我的职位是接手XX的工作
因为他已经辞职要离开了
而这个XX却很有问题的说
基本上每个人都对他有意见
也因为他让我的日子很痛苦
manager要他把他学的东西教我
而他却根本就是不会教人酱
搞到我学东西都学到很生气
教的时候自言自语根本听不到
问他问题不回答不然就答非所问
还要给我一副自信过度的样子

同事T跟我说了让我无言的话
ex-senior教XX100%的东西
他可能只学到当中的20%
从他那里我能学到的可能..不剩了
听了之后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了
九月份这个XX不在公司了
少了他公司变得正常多了
但我发现manager叫他教我的
仅仅的四样东西他都没教好来
根本就像留下残局让我收拾
之前ex-senior pass给他的东西
他也都没有交代让我知道

第一个周末为了买鞋convo穿
一个人坐德士去sunway
德士费近近而已都很贵的说
可是我地方交通真的很不方便
逛了整天都买不到一双鞋
反倒又花钱买了不少的衣服
刷卡真的不是理智的做法
还好回家前终于买到一双鞋
不然convo就是不用穿了
衣服买了又买永远嫌不够
在office做工最大的烦恼
就是每天都觉得没有衣服穿

9到6的工作时间看似很完美对吧
但是我每天是准时上班不准时下班
长期酱子下去我应该会超劳而倒吧
每天有很多的mail出现
有关事的不关事的一大堆
还有很多的电话inquiry
我对电话响有恐惧感
对公司运作的东西不熟悉
不会回答来电的感觉很可怕
然后每个星期我的部门有开会
而我就要像秘书一样做记入
所以每一次开会我都很压力

sales部门真的不是盖的忙
工作量一多起来真的处理不完
老实说我不懂可以撑多久
现在工作已经过了三个星期
虽然工作的天数还不到两星期
我却已近疲惫到像一条死尸
五天半制的工作=六天
然后星期天要去教堂
正是六天工作一天安息日
用足七天根本不能好好休息
再这样下去我就要爆炸了

这一篇很长也很罗嗦下
每天很累所以也很懒惰写
可是还是想把它写下来
接下来还要面对很多东西
我需要更加的加油才行
还不想被这份工打败
也许会越来越少更新了
每天回到家已经没力动了
现在只希望有足够时间睡觉

2 条评论:

我是橙子,Halo! 说...

等到你习惯公司的运作后一切就会变得比较得心应手了 ^^

我很喜欢这一篇,这种关于职场的我很喜欢看 XD
继续update!!!

加油加油啊!

匿名 说...

我刚开始上班也是闲的没东西做,看到其他人这么忙,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做工..
到后来忙的时候,就非常忙的说~ peak season 的时候,mail,电话多到不行,怎自还想log out 电话不想接听 >< 但是习惯了运作就比较好些~
话说,你现在在哪里上班啊?真的是日本公司?

Su-Huei